烟火人生

生命会远去,爱不会。
生活会老去,少年不会。

Even Bech Næsheim Untold Part2

鹿:

ramses:



Elias是个善良到近乎豆腐心的男孩子。Even第一次看到他怒气冲冲地为朋友打抱不平时,以为他就是自己初中时打过的那种bully男孩。毕竟Elias身上的社会哥气息扑面而来,眼神总是带着一股耐人寻味的睥睨,好像无时无刻不在寻衅。但是观察久了,Even就发现自己误解了Elias,他被刻板观念遮蔽了双眼,Elias是个耿直,善良,有担当,或许莽撞了些但绝不是没有原则的男孩子。他喜欢Elias。喜欢到不知不觉就和他率领的(那帮绝对不会承认Elias是老大但总是紧密团结在他身边的)男孩子打成了一片。




Yousef特别聪明,有一种与年龄不相仿的智慧,他和Even有一些用来打发无聊时光的专属话题,都是比较形而上的。Yousef有虎牙,笑起来真可爱。他还学Even带发带,但是不爱用发油,Even送给他的Suavecito Prime Hold他嫌麻烦不用,导致额前头发太软了总是耷拉下来,让Even不厚道地联想到法式牛角面包。Mutta和Adam都很会玩,追女孩很有一套,特别是Adam,Even暗想他打扮一下绝对是个型男,万人迷。还有安静的,笑容腼腆的,总是犯点小迷糊的Mikael,总是在他递过大麻烟时低头咧嘴不好意思地接过去,抽一小会儿瞳孔就放大了,眼神涣散地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简直是蠢透了,同时又可爱极了。他们都是穆斯林。




Even是这帮人里唯一的白人男孩。他经常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局外人,虽然从初中起他就一直在修阿拉伯语,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学那些更容易的外语。在Bakka有了这帮新朋友,他更加努力,还开始看阿语原著,想增加自己和朋友们的共同语言,但是伊斯兰信仰文化和挪威主体文化还是差别很大,他感到时间不够用,需要尽快补上该补的课。这并不是为了和他们厮混得更好,他们已经是好朋友了,至少那帮人干啥都会喊上他,这应该算是朋友吧?说实在的,他并不希望和任何人走得太近,他需要和人保持距离,尤其是朋友们(朋友就像珠宝,要被悉心对待,哪怕就是放在柜子里不拿出来,也切不可亵玩)。但是他觉得他的朋友们值得被尊重,被理解,从他自己做起吧。更何况他们毫不排斥同他畅聊与宗教有关的一切话题,比起那些无神论的白人同学和狂热虔信的基督教徒都更为思想开放和包容。每当Even指着新约和古兰经里对同一事件的不同解读请教他们时,他们都乐于跟他侃上几句,虽然一帮人都挤眉弄眼努力回忆伊玛目是怎么教导的,还自相矛盾,似乎根本就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嘛。




他非常喜欢这帮朋友。他有点过于依赖他们了,这样不好。他们几乎每天放学后都聚集在Elias家,蹭吃蹭喝,打游戏,打篮球,对着新闻大放厥词,骂骂咧咧。他喜欢Elias博览群书的银行家爸爸和他的大书房,在那里待着真的太舒服了! 虽然隔壁那几个玩游戏吵死了。他也喜欢E温柔细致,做得一手好料理的妈妈。当然了,还有他的妹妹,Sana。SANA。这个聪明务实的摩羯座女孩眼中总含着一丝悲天悯人的气质。Even曾经跟她开玩笑说,你是平安夜出生的哎,和耶稣基督同一天生日,有什么感想吗?Sana露出她一惯的见怪不怪的表情,用鼻孔哼笑了一声,说,那又怎样,Even? 他不过是个先知,很伟大,没错,但不过是个先知。




除了他们,Even跟其他人玩得不多,但似乎人人都想接近他,课间在教室里,教学楼空地上,或者在餐厅,总有些人跟他搭上几句话。他经常怀疑是不是自己若有所思,略微凝重的表情让人家觉得他身体不太好,需要关心?




“嘿,你好吗,Even ?在干嘛 ?"




“ 哦嘿,halla!我很好,哈哈,just chill。So, you...”




他总是很擅长转移话题,让话题关于对方或者第三者。只要与他自己无关,他都可以兴高采烈地聊上半天。新闻热点、饶舌新专辑、爆米花电影、校园八卦,比如Elias勾搭上了校花Isabelle之类的,一根烟的功夫他就把朋友卖了,不过他知道Elias早就急不可耐地想宣誓主权了,根本不会在意的。




TBC




废话啰嗦时间
下面要讲到性向了,古兰经要出场了。Sonja,说实在的,对Even来说真的没有什么份量。都不想写她。但是为了和Isak做对比,还是要写。
争取今天完成。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