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人生

生命会远去,爱不会。
生活会老去,少年不会。

Even Bech Næsheim Untold Part3 再续

鹿:

ramses:



你的思想和你,你们亦敌亦友。




它可以成就你,也可以毁了你。




 




Even Bech Næsheim 决定听从他的脑子,义无反顾地去做一件正确至极的事。他准备好了,就等一个恰当的时机。




但是他还没有义无反顾到在学校走廊看见Mikael 就冲过去壁咚。尽管他心里非常渴望这么做。在不确定 Mikael 的心意的情况下,这么做是鲁莽的,但这恰恰是他幻想得最多的。只要Mikael抬头用乌黑湿润的眼睛望着他,露出他熟悉的腼腆又饱含渴望的神情,他就会主动闭上眼用湿润灼热的吻满足他。




他当然没有这么做。只是想想而已。




在人声鼎沸的周五派对上,他有一瞬间想仿效96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穿过人群,从背后一把拽住 M的手,不由分说把他拉到暗处,然后,一只手紧紧钳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温柔地拨开他一侧的发丝,轻抚他的脸,然后慢慢俯下身,把吻依次印在他的额头、鼻尖和嘴唇上,感受后背被他双臂环抱的温度,接着,两人会在光线忽明忽暗中,亲吻、推开彼此、再亲吻、再推开彼此,每一次都吻得更深,更不舍。




但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他觉得自己很可怜。明明是Mikael先对自己示好,不是吗?是他主动肢体接触他,有时过分亲密了!是他把头在他肩膀蹭来蹭去的,弄得他整个人都酥酥的!还有,为什么那天他都烂醉如泥了还不忘提起他的画,但是后来又一次都没给他发过短信,也不再周末邀约了,态度这么暧昧!




懊恼被愤怒取代了。为什么 Mikael 不能对他坦诚一些!他们不是他口中的“最好的哥们儿”吗?




其实只要 Mikael 的目光穿过人群追随着他,或者在对视时给他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他就会多一分勇敢。凑够了足够的勇敢,他或许就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和两人的关系了。结果并不重要。他只是,不想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只有自己和自己的思想,无处可逃。




可此刻他还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长凳上吹着四月寒冷的夜风。他被困住了。他有些想放弃,明天吧?他知道这样没用。即使今天放弃,明天还是一样的折磨,他真的已经身心俱疲,不想、也不能再继续这样耗下去了。




抽完这支烟,就跟他摊牌吧。用最普通的方式,发个短信,把他喊出来谈谈。听说同性朋友之间如果一个人表白,碰上对方是直的或者遭到拒绝,最后通常是做不成朋友的。但是事已至此,做不做朋友也无所谓了。甚至,如果他必须和所有穆斯林男孩儿疏远,他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吧。他觉得新身份:E. Bech Næsheim,孤单的大麻吸食者,听上去还不错。




“Yo~ ~Even, 你在这儿发什么呆?”是他!




Even 强忍内心的激动,打了个招呼,“过来坐会儿?”




Mikael 跳上长凳,一屁股坐在椅背上,昂起头来甩了一下长发,容光焕发。




“欢迎加入成年人俱乐部。”Even 伸出手,使劲握了握伸过来的手。他不愿放开,但是 Mikael 抽手了。




“嘿,谢谢你的装饰画。画了挺久的吧?”




“哦,还好。是我以前未完成的习作。我就拿出来改了改。不然哪来得及,你的生日派对非得当天办。”骗人。“那个,你喜欢吗?”




“当然了,但是我妈给挂在储物间了,说是可以丰富一下那儿的色彩。但我想她就是觉得我这个年纪不应该有这么成人化的收藏。”




“你成年了,Mikael。 而且艺术鉴赏不分年龄。审美能力要从小培养。特别是你,整天就只知道 dab,dab。”跳dab 舞的 Mikael真够蠢的。他不会每天看到那幅画了,还好。




“我会跳一整支舞呢!你只会一个动作,嘿嘿。”




“是啊,我承认,不过学一个就够了,要不是你硬要我在视频里做,我才不会做那么傻的动作呢。”实话实说。




“Yo~这话从何说起啊!你觉得我,蠢?”




“……不。事实上,我觉得你很聪明,Mikael。你实际比看上去要聪明多了,不是吗?”Even顿了顿,“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你需要什么就去索取,不需要时就……懂得保持距离。你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很自我。”




“Wow!咦,这算是赞赏吧?谢啦。不过 Even, 我最近没惹到你吧?”




“什么意思?”Even 眉头一蹙。




“你最近好像有点不开心啊,每天都心事重重的,人也瘦了。这几个周末我都没敢打扰你,我们几个都是。说实话,你没事儿吧?我们,我,挺担心的。”说完轻轻拍了拍 Even 的肩,语调和神情中有一丝明显的担忧。Even 的心瞬间软了下来,自从 Mikael 坐下后,他一直态度冷淡,语气生硬。现在他突然很想道个歉。一向不爱多管闲事的Mikael 注意到了自己的反常。他是关心自己的呀。




Even感到自己的心跳有些加快。看着 Mikael 关切的眼神,他能感到胸口的冰块在一点点融化。




我也关心你。我想我可能还喜欢你,你知道吗?




“谢谢你,我没事。我最近在想一件事,但是不明白,现在好多了,我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了。特别是有你在这儿陪我。” Even 用沙哑的嗓音小声说,最后的“陪我”几乎听不到。




“出了什么事?我能帮上忙吗?有我在呢。”Mikael 凑近了一点。




“我,咳咳。”偏偏这时候被烟呛到了。 Even 低着头,能感到 Mikael 慢慢靠了过来,他的手在轻轻摩挲自己的背,温暖的气息铺洒在自己半边脸颊和颈间。他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现在什么都不愿去想,就想静静地坐在这儿,感受着Mikael 久违的存在。




他意识到自己是有多想念他了,他脑海里的 Mikael 根本就是他的虚构,那个自私的、自大的、撩完就跑的 Mikael 才不是真的!那都是他自己胡思乱想。这个 Mikael才是真的,如此温暖,如此靠近。如此真实。




如此真实。




他抬起头,与 Mikael 四目相接,他看自己的眼神饱含关切,又那么清亮,仿佛能够一眼就看穿自己。Even顿时心里一动,似有一股电流穿过心脏,热流涌过全身,眼眶里似乎有一阵凉意。他缓缓把脸凑过去,闭上了眼睛……








---------------------------




废话啰嗦时间




我也想尽早让Even遇见 Isak, 但是 Evak的美好不是从天而降的




他们各自都克服了很多问题 障碍 自身的局限性




如果 Isak 有三季时间来成长, Even 也应该有自己的成长历程




接下来几乎每篇都要有预警了,Even 真是人前风光人后受罪




如果我写的东西让你感到不适我很抱歉,可以私信告诉我,我会考虑不写的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